close

 

許久沒有回到桃園了

看著夥伴們一個個精神抖擻地打招呼

讓我想起當初進來當志工時的光景

時間是多麼快速

自己是這麼青澀

 

肢體語言是人類自古以來甚至比語言還要早使用的交流工具

這在主持時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工具

根據美國心理學家麥拉賓在1972年提出的7 38 55法則

人會根據一個人的講話內容給他百分之七的印象分數

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三則是依靠一個人的外表 談吐 肢體動作 

在主持的時候要如何面對不熟悉的主題呢

我是這樣子準備的

首先了解主題能帶給觀眾什麼樣的幫助與啟發

進而假設如果是自己希望能聽到些甚麼

而上台演練則是下一步

 

當天的主持很順利

學員都很認真在聽我說自身的故事

但是我比較擔心的是

當我在講完故事連接主題時

他們露出了疑惑的眼神

銜接的部份是我準備不夠充足

是這次比較可惜的地方

 

林聖修老師是個很有溫度的老師

老師擅長透過人的微行為觀察出一個人的性格與行動方式

而老師看完我的主持給了我一個建議

試試看

以自己沒想過的出發點去進行

 

我想這是我的下一步功課

謝謝老師與學員帶給我這麼大的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學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