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遺憾地 我的電腦鬧了脾氣 暫時無法使用

但這讓我可以想久一點

好了今天終於來到了我想打下的心得的日子

準備好了嗎 開始瞜)

 

每一個人都喜歡自己最習慣的溝通模式與重點

這就像是看風景一樣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每一次在跟人對話時仍會提醒自己要讓對方舒適一點

但是提到自己想談的話題

往往會偏離自己的期望

這是個很難掌握的功課

我想人生就是不斷地修練的課題旅程吧

 

印象深刻的是心臟講解分析

我發現自己還是會關注底下每一個人的神情與態度

深怕自己好像講了火星文讓底下觀眾聽不懂

但好險我做到了

在台上表達無論是用詞遣字都有精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模糊地帶

我很清楚地知道有條線不能跨越出去

 

上了這一堂教育訓練,對我最大的幫助是不要站在自己的立場想

而是底下的人為起點出發

謝謝郁芳助教!

謝謝各位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學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